• 孕早期/
  • 孕媽咪的預防過敏飲食建議

孕媽咪的預防過敏飲食建議

陳姿君醫師
陳姿君醫師審閱 良品婦幼聯合診所 小兒科主治醫師
為了不要讓寶寶發生過敏,我是不是從懷孕那一刻起,就要避免所有可能引起過敏的食物呢?
了解孕中期飲食規劃
入會了解更多飲食知識

媽媽在懷孕時為了給寶寶最適合、最好的營養,對食物的選擇就更加重視,尤其是會避免食用高致敏食物,深怕吃錯一個東西就會引發寶寶過敏,讓寶寶變成過敏體質。在這裡有一些觀念要向媽媽們分享,讓媽媽了解懷孕飲食跟寶寶過敏之間的關係!
 
懷孕時,任何容易引起過敏的食物都不要吃?
相信有很多媽媽都是抱著這樣的想法,拒絕吃許多容易造成過敏的食物---媽媽們可以拋開這個舊觀念囉!研究發現,其實媽媽懷孕期間避免吃高致敏的食物,並沒有降低寶寶出生後的過敏情形,而且通常這些被人認為容易引起過敏的食物,都是含有豐富的營養素,像是蝦子、牛奶、雞蛋、花生等,如果懷孕媽媽避開食用這些食物,反而會讓孕媽媽錯失攝取到營養素的機會!
 
所以孕媽咪不需要過度擔心,我們建議,媽咪只要確定避免自己會過敏的食物就可以了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