• 孕早期/
  • 解除孕早期不適:倦怠疲勞

解除孕早期不適:倦怠疲勞

鄭丞傑醫生
鄭丞傑醫生審閱 高雄醫學大學婦產科教授暨附設醫院副院長
最近生活作息很正常,可是卻開始容易感到疲累、想睡覺,無時無刻都覺得好累,難道我是感冒了嗎?
安心解惑孕產常見問題
入會獲得專屬孕期方案

荷爾蒙改變

媽媽別擔心,這是因為懷孕讓荷爾蒙改變,使媽媽的體溫略為上升(但仍不到發燒的程度),全身引起倦怠、疲勞的現象,因為症狀看起來像是感冒,讓不少媽媽會擔心是不是感冒了,這樣子的情形到了懷孕中期會改善。當然,如果媽媽感到不舒服而且體溫超過37.5℃,要趕快就診,同時也要讓醫師知道您懷孕喔!

 

維生素B群的攝取

媽媽如果平常吃比較多精緻食物或是三餐以澱粉為主,這樣的飲食型態容易導致維生素B群攝取不足甚至消耗過度,因此容易感到疲累。維生素B群可以協助體內能量代謝,讓人更有精神,建議媽媽可以透過挑選富含維生B群的食物,例如牛奶、肉類跟全穀類等,或在專業醫護人員建議下,食用維生素B群補給品,來改善疲倦。

 

保持正常作息

媽媽應該保持每日充足睡眠,作息正常,累的時候可以小歇片刻,但不要睡太久,免的到了晚上又會睡不著!


想知道1000天有多重要?
立即前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