• 孕晚期/
  • 孕婦便秘解決方法?懷孕後期持續有便秘情形,該如何改善呢?可以吃酵素嗎?

孕婦便秘解決方法?懷孕後期持續有便秘情形,該如何改善呢?可以吃酵素嗎?

了解孕晚期飲食規劃
入會獲得專屬孕期方案
孕婦便秘解決方法?懷孕後期持續有便秘情形,該如何改善呢?可以吃酵素嗎?

媽咪懷孕後期的便秘情形並不是腸道缺乏分解食物的酵素,而是受到懷孕荷爾蒙的影響,以及寶寶壓迫到媽媽腸道,使腸道蠕動速度變慢。補充酵素對於改善便秘症狀可能有限,我們有ㄧ些建議,像是飲用充足的水量(1500ml/每日);攝取含有富含膳食纖維的食物(如蔬果和全穀類(糙米飯));適度補充含活益生菌來源之食品,孕婦便秘益生菌可補充像是優酪乳或優格, 都能幫助媽咪腸道正常蠕動,排便好順暢!另外,適度運動也有助腸胃道蠕動!

孕晚期懷孕便秘原因-孕期便秘好不舒服,要怎麼避免或舒緩?

孕晚期懷孕便秘原因-孕期便秘好不舒服,要怎麼避免或舒緩?

孕期懷孕便秘原因: 

寶寶變大壓迫到媽媽腸道,使腸道蠕動變慢,發生便秘情形。

 

透過飲食舒緩便秘:

1. 每天飲用充足的水量(至少2000cc/每日)

2. 攝取富含膳食纖維的蔬果(25-35g/每日)

3. 搭配規律的生活作息與適度運動,懷孕便秘按摩,都可以緩解孕期便秘狀況

營養師也推薦,孕媽咪可嘗試充分攝取含「乳雙歧桿菌」、「鼠李糖乳酸桿菌」等優質益生菌的孕婦專業保健營養品,能幫助維持消化道機能,使排便順暢。


綜合研究顯示,有排便困擾者,補充「乳雙歧桿菌」能顯著改善整體腸道蠕動、排便頻率、糞便稠度,一週即顯著改善排便頻率,讓媽咪揮別便秘、排便不順等困擾,健康好輕盈!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