過敏竟會讓寶寶學習力打折?

了解過敏常見問題
入會獲得養育QA辭典

其實孩子睡不好其實不是難帶,很可能是過敏作怪!尤其在季節轉換、過敏好發季時,門診就會出現不少類似上述案例的小病人報到,提醒家長,為避免孩子的睡眠被過敏所影響,首要得幫寶寶做好過敏預防。

為什麼過敏會對孩子的學習產生影響?

過敏症狀如異位性皮膚炎造成的搔癢,過敏性鼻炎造成的鼻塞、呼吸不順,都會讓孩子難入睡,睡不好;此外,因為鼻腔跟眼睛四周的血液循環是相連的,眼睛周圍是人體皮膚最薄的部位,一旦鼻子發生過敏,血液循環變差,就容易出現黑眼圈,變成名符其實的「熊貓」;晚上睡眠品質不佳,連帶影響孩子白天的學習狀況、專注力等,另外,異位性皮膚炎的皮膚外觀,可能影響孩子參與團體活動,使得孩子的自信心下降,也連帶影響人格健全發展。

 

過敏對孩子的影響不只是明顯的咳嗽、搔癢等症狀而已,更會間接對孩子的學習產生影響。若要預防過敏,建議爸爸媽媽除了環境清潔之外,仍須注意慎選給寶寶的飲食,讓孩子遠離過敏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