過敏竟會讓寶寶哭鬧不止?

了解過敏常見問題
入會了解如何預防過敏

現代家長除了照顧孩子,常常還得兼顧職場及工作,雖說小孩永遠是爸媽「最甜蜜的負擔」,但要是一身疲憊回到家還得面對小孩哭鬧,實在很辛苦。根據臨床發現,寶寶哭鬧、脾氣不佳,常是幼兒過敏發作引起的不適如皮膚癢、呼吸不順等造成,嚴重甚至還可能影響白天的學習、專注力。為了避免上述情況發生,建議家長及早從過敏預防做起。

小朋友容易哭鬧?可能是過敏惹的禍

根據德國研究顯示,約24%過敏孩童有情緒問題,等於每5個人當中就有1人出現情緒不穩的狀況。過敏為何會讓寶寶容易哭鬧?原來在門診觀察中發現,過敏產生的異位性皮膚炎通常會讓寶寶感到搔癢難耐,過敏性鼻炎、氣喘造成的鼻塞、咳嗽、呼吸不順等,不舒服的狀態下當然也會睡不好也吃不下,寶寶有苦難言,只好透過哭鬧來表達身體的不舒服,甚至還可能影響日常的學習狀況或是同儕間相處。

想做好過敏預防:慎選飲食+環境清潔 缺一不可!

為讓寶寶遠離過敏的影響,建議從環境與飲食同時著手。很多爸爸媽媽都有「防螨」的觀念,會選購防螨用品等等,但可不是只顧好環境就沒問題了,應該也要注意飲食。建議爸爸媽媽,趁著寶寶三歲前免疫系統發育期就要盡早開始。 許多研究都指出,母乳擁有相當多的營養素可幫助寶寶養成良好的體質,同時母乳中的蛋白質分子較小,適合寶寶尚未發展完全的腸胃,建議媽媽多多哺餵母乳,及早調整寶寶好體質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