母乳提供早產或低體重寶寶最好的保護

早產寶寶哺乳知識
入會享有VIP泌乳諮詢
母乳中的小分子蛋白質易消化且適合早產或低體重寶寶

母乳中的小分子蛋白質易消化且適合早產或低體重寶寶

還沒有準備好離開媽媽的子宮而提早報到的早產寶寶,消化系統都還在發育而呈現未成熟的狀態,對於食物的消化能力十分有限,此時,母乳正好提供好吸收的營養來源,與牛奶、一般食物相比,母乳的蛋白質分子較小,讓寶寶免於消化不適應的問題。另外,母乳蛋白質的組成以乳清蛋白為主,相較於一般牛奶是以酪蛋白為主,乳清蛋白對寶寶來說更好消化利用。

寶寶較不易引起敏感

寶寶較不易引起敏感:

一般食物(包括牛奶)的蛋白質分子大,容易引起寶寶敏感,而母乳蛋白的分子小,相較而言,母乳蛋白比較不會引起寶寶敏感。

促進寶寶腸胃道成熟

促進寶寶腸胃道成熟:

母乳中含有的生長因子,也是由蛋白質組成,生長因子可以幫助寶寶的腸道細胞空隙密合,讓寶寶腸道消化功能更加成熟。

提供良好腸道菌叢生長環境

提供良好腸道菌叢生長環境:

母乳中適量的蛋白質可以間接維持腸道環境,有利於腸道菌叢的正常建立。

建立身體器官組織

建立身體器官組織:

蛋白質是構成人體的重要成分,寶寶的身體組織及器官都在發展,母乳中的蛋白質完美符合寶寶身體成長所需,可說是專屬寶寶的優質蛋白質!

提升寶寶保護力

提升寶寶保護力:

早產寶貝因免疫系統未成熟,抵抗外來病菌病原更加費力,母乳中含有的抗體,也是由蛋白質組成,透過哺餵母乳,寶寶從媽媽那邊獲得的抗體,可以幫助寶寶對抗邪惡的病菌大軍!

早產或低體重寶貝應儘可能哺餵純母乳至少至矯正年齡六個月,體重低於正常值的早產兒在出院後,應依循醫師建議以母乳輔以添加額外營養,才能供應足夠營養維持正常生長。如果因特殊緣故無法哺育母乳時,可考慮向母乳庫申請,或聽從醫師建議使用替代方式餵哺。

重要聲明:

懷孕期間及分娩後攝取營養均衡的飲食,可幫助支持母乳餵哺。 寶寶出生後前6個月建議以純母乳餵哺,爾後應給予充足且營養的副食品,配合持續的母乳餵哺直到寶寶2歲及以上。